德国“铁娘子”高人气 获超七成法国民众支持

作者:沙莉 来源:中国网
2014-12-16 09:06:15

  中国网12月16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2月15日报道,在德国人气很旺的总理安格拉 多罗特娅 默克尔(Angela Dorothea Merkel)在法国如今也大受欢迎。法国《星期日报》(Journal du dimanche)最新公布的一项由法国Ifop市场调查公司组织的民调显示,高达72%的受访法国民众对这位德国女总理持有好感。

  据悉,默克尔自2000年起任现今德国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CDU,简称“基民盟”)的主席一职,2005年11月成功当选德国总理,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理,并在2009年和2013年的大选中成功连任。素有德国政坛“铁娘子”之称的默克尔在德国民众之中一直拥有超高人气,而此次的相关民调结果也显示了她在法国民众圈中非一般的影响力水平。对于不久前再次高票当选基民党党魁的默克尔,不欣赏她的受访法国民众比例只有28%。不过,有意思的是,默克尔上周才遭遇了法国政界的激烈批评。原因是这位女总理近期曾毫不留情地公开指称法国没有进行足够深入的改革。但无论怎样,调查事实还是证明,欣赏她的民众超越了传统的左右政治倾向所隔开的鸿沟,相继成为了她的“铁杆粉丝”。

  与此同时,民调结果还显示,在支持右翼政党的民众阵营中有95%的比例对默克尔持赞许态度,5%的比例持反对态度;在倾向左翼政党的民众阵营中有64%的比例对其表示支持,36%的比例表示反对;而在支持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Front nationale)的民众阵营中则同样也有68%的高比例对其持有好感,32%的比例对其表示反对。

  除此之外,绝大多数受访民众(73%的比例)表示“对法国政界以传统的法德交恶关系来评判德国及其政要的态度表示遗憾”,超过半数的受访民众(64%的比例)还认为“法国方面应以德国方面所实施的改革措施为导向,更加深入地促进自身的改革进程”。(实习编译:沙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