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百米高风力发电机拦腰折断 或为强风所致

来源:国际在线 
2014-12-16 15:54:00

德国百米高风力发电机拦腰折断 或为强风所致

发电机拦腰折断后,上半部分横倒在农田中。

德国百米高风力发电机拦腰折断 或为强风所致

发电机折断后,余下部分不足原来高度的一半。

  据德国《图片报》12月15日报道,日前,德国勃兰登堡州(Brandenburg)小城科斯多夫(Kossdorf)郊外的一座风力发电机拦腰折断,事故原因还有待调查。

  报道称,发生事故的风力发电机高100米,重达50吨,由于其所在地位于农田中,因此倒塌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该发电机所属公司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折断的上半部分横倒在地面,最长一段有24米。负责调查工作的霍尔茨米勒表示:“这座发电机建于1999年,2007年曾进行过整体维护,并未有过严重的质量和技术问题。”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但调查人员推测这可能与强风有关:上周,名为“Billie”的强风经过该地区,最高风速达到了130公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