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交外贸部大楼可疑包裹是“虚惊一场” 已被证安全

作者:刘世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6 14:34:15

澳外交外贸部大楼可疑包裹是“虚惊一场” 已被证安全

澳外交和外贸部大楼食堂16日发现的可疑包裹最终被确认是安全的。(图片:澳媒)

中国日报网12月16日电(刘世东)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6日报道,澳大利亚警方称,澳外交和外贸部大楼食堂当天发现的可疑包裹被确认是安全的。

当地时间下午1点45分左右,澳首都堪培拉地区警察接到报警称,外交外贸大楼发现可疑包裹。随后警察赶到现场,封锁了周边街道。大楼内的数百名人员则撤离到附近的停车场等待。

一名食堂工作人员透露,可疑包裹是一个背包。

大约经过警方排爆人员两个小时的调查,包裹被确认是安全的,周边街道目前已重新开放。

当地时间15日上午,澳大利亚悉尼市区马丁广场的一间咖啡馆发生劫持人质事件。16日凌时警方突击悉尼马丁广场的咖啡店,与劫持者交火造成包扩劫匪在内的3人死亡,多人受伤。此次劫持人质事件落幕。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