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政府证实换囚 以4名基地组织成员换回法国人质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5 16:30:16

马里政府证实换囚 以4名基地组织成员换回法国人质

法国人质塞尔日·拉扎雷维奇(左)12月10日返回法国,总统奥朗德(右)接机。(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2月15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广播公司12月15日报道,马里政府证实,为换回被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囚禁3年的一名法国人质,当局释放了4名基地组织囚犯。

马里政府发言人马哈曼·巴比14日说,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要求政府释放6名囚犯,“但政府只释放了4人,其中包括2名马里人”。通过换囚,法国人质塞尔日·拉扎雷维奇上周获释。此事再次引发了有关西方政府是否要和绑匪谈判的讨论。

法国政府没有公开承认换囚事件,也没有解释拉扎雷维奇的获释情况。它坚称自己没有支付赎金,也没有换囚,不过法总统奥朗德知道其他国家做了这些“来帮助我们”。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