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埃博拉感染者“缓慢”康复 隔玻璃含泪相聚

新华网 林小春 2014-08-19 10:2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西非救治病患期间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疗援助人员南希·赖特博尔的丈夫18日说,他的妻子正“缓慢”康复,两人还在17日隔着隔离病房的玻璃窗含泪相聚。

  赖特博尔的丈夫戴维当天发表声明说,他在17日结束了长达21天的隔离观察,没有表现出埃博拉症状,于是获得批准前往埃默里大学医院看望妻子。“我怀着巨大的喜悦,透过隔离病房的玻璃窗再次见到了我的美丽妻子。我们的手隔窗相抚,含泪凝视彼此。她站在那里,带着灿烂笑容,幸福得无法用言语形容”。

  戴维还写道,他的妻子正在继续“缓慢”康复,并急切盼望着可以简单拥抱彼此的那一天。

  赖特博尔和另一名美国医疗援助人员肯特·布兰特利在利比里亚救治感染埃博拉的患者期间感染病毒,本月初被分别接回美国治疗。两人都使用了一种叫做ZMapp的试验性药物后病情开始好转,其中布兰特利上周说,他“各方面都在康复”,希望“在近期内”出院与家人团聚。

  两人使用的试验性药物引起全球关注,世界卫生组织已认可为西非提供埃博拉试验性药物,但美国卫生机构多次警告说,这些药物效果未知。西班牙一名患者也使用了ZMapp,但仍不治死亡。(记者 林小春)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