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媒:11名脱北者从昆明越境前往老挝时被中方抓获

西部网 2014-08-13 11:5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韩媒:11名脱北者从昆明越境前往老挝时被中方抓获

1990年-2009年,从朝鲜逃亡到韩国的人数趋势图

韩媒:11名脱北者从昆明越境前往老挝时被中方抓获

部分脱北者的逃跑路线

  原标题:韩媒:11名脱北者从昆明越境前往老挝时被捕

  据韩联社首尔8月12日报道,一名韩对朝消息人士12日透露,当天上午有11名脱北者越境前往老挝过程中在昆明被中国边防部队抓获。

  该人士表示,当天上午7时50分(当地时间),11名脱北者乘坐中国领队驾驶的小型巴士,在中国和老挝国境附近接受中国边防部队的审问时被捕。此次被捕的脱北者包括儿童,年龄层较多,均为女性。她们很有可能会被移送至辽宁丹东,最后被遣返回朝鲜。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韩方将掌握她们所在位置和了解具体情况,并采取相应措施。据悉,上月底在青岛和昆明等地被中国公安逮捕的27名脱北者在图们边防部队的押送下已被遣返回朝鲜。

  据早前凤凰卫视独家点评:

  吕宁思:中韩是否送返脱北者面临尴尬局面

  凤凰卫视2013年6月6日《凤凰焦点关注》

  主持人:“是否遣返脱北者”真是在一个官方政治和人道主义之间非常尴尬的话题,谈起来都很痛心,但是我们知道,受到最大程度的困扰和尴尬的,中国也有一份,这个问题您怎么看?

  吕宁思:“脱北者”问题,泛泛而言,是一种难民问题,难民本来是一种政治概念,按照联合国批准的《难民地位公约》,主要定义是那些人为遭到政治迫害的,受难的人。后来难民问题是越来越复杂,成为一个涉及政治关系的国际问题。

  长期以来,朝鲜政治与经济现状造成了大量潜在的出逃危机,也就是难民的危机。这个问题,一方面,韩国把它作为批判北朝鲜非人道制度的一种理据,比如韩国还推出过脱北者在韩国的幸福生活的节目,是为了宣传的需要。可另一方面,如果真是有大批的朝鲜人来到中国或者转往韩国,它会给中韩两国造成巨大的负担。但是如果中国和韩国拒绝他们逃出的人,甚至把脱北者送回北朝鲜,在国际上是遭到人道主义谴责的。

  所以这样的事情一直是很为难,这种问题,不论对于朝鲜,对于韩国,还有对于中国来说,宣传和现实,还有说的和做的其实都是两回事。

  主持人:所以说在政治的冠冕堂皇之间,其实鲜活生命已经消失,这就是政治的惨剧和生命的悲剧。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