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反对党副领袖:澳大利亚不应在中美之间选边站

新华国际张硕 2014-08-12 15: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澳反对党副领袖:澳大利亚不应在中美之间选边站

  新华网悉尼8月12日电(记者 张硕)澳大利亚反对党副领袖、影子内阁外长塔尼娅·琼·普利伯塞克在新南威尔士大学12日举行的孔子学院年度名人讲坛上表示,澳大利亚不应在与美国、中国和日本之间的关系上选边站,同时国际社会有责任为中国崛起提供更多的空间,鼓励中国在国际事务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面对中国的崛起,国际社会也应担负起一定的责任,为中国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我们应清楚地认识到中国悠久的历史以及对世界经济的重要贡献;我们有责任认识到在中美之间选边站是错误的观点;我们有责任对中国崛起持更加开放的态度,因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对我们大家都有好处。”普利伯塞克说。

  普利伯塞克认为如今国际社会面对许多非常棘手的全球性问题,这些都需要中国来作出更多的贡献,同时她也希望一些重要的国际组织能够给中国更多的话语权,帮助中国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普利伯塞克是2014年孔子学院年度名人讲坛的嘉宾,去年获邀嘉宾是时任外交部长的鲍勃·卡尔。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9年,目前已成为澳大利亚与中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