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仍有大量荔枝销往中国 相当于往年销售量

中国日报王健 2014-08-08 20:28:42

 

越南仍有大量荔枝销往中国 相当于往年销售量

越南南方各省商贩在北江省绿岸县祝镇地区收购米脂荔枝。(图片来源:越南《青年人报》电子版 摄影:光世)

 

导读:

越南北江省工商局刚刚发布2014年米脂荔枝生产、销售总结报告。生产、销售情况十分可观,不像荔枝首季时舆论担心的那样困难。

中国日报河内8月8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青年人报》电子版8月8日报道,北江省工商局称,由于准备工作做得好,各级相关部门关心到位,媒体介入及时,“2014年米脂荔枝连续产量高,价高,销售顺利,确保种植者有利润,收益大”。

在销售市场方面,新鲜的荔枝在全国广泛销售,在越南内地销售总量为9万吨,其中南方各省荔枝销售达到6万吨,且价格相当高。

在出口市场方面,北江荔枝(鲜果和干果)已经销往东盟各成员国(如老挝、柬埔寨、泰国、新加坡等)和欧洲各国,以及中国和日本(加工的米脂荔枝)。其中向中国出口最多,将近10万吨,占全省总产量的52%。

销往中国的荔枝仍“相当于往年的销售量”。但是,据北江省工商局称,米脂荔枝主要仍通过小额途径销往中国。

在各口岸,米脂荔枝价格为每千克7000-23000越南盾(2-6.8元人民币)。在荔枝收获末季,价格略增,在每千克14000-24000越南盾(4.11-7.05元人民币)之间浮动。

因为产量高,价格好,因此2014年北江省全省的米脂荔枝生产价值达到11270万美元。如果算上来自银行、运输、包装箱、冷藏、宾馆)辅助服务活动的应收,米脂荔枝的营收额达到40680亿越南盾(11.967亿元人民币)。

(编辑:林雪晴)

延伸阅读: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