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以俄助长乌克兰危机及MH17空难为由 德政客牵头抵制俄主办世界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据参考消息报道,【法新社柏林7月23日电】德国政客周三呼吁国际足联废除俄罗斯的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理由是俄罗斯助长乌克兰冲突,但足球官员对此建议立刻予以反对。

  在愤怒之声因一架马来西亚航班疑似被导弹击落而高涨之际,德国、英国和瑞典的议员及时事评论员要求由另一个国家替代俄罗斯举办2018年世界杯。

   借足球施压

  德国中部黑森州内政部长彼得·博伊特称,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马航客机坠毁一事上不积极合作的话,那么让俄罗斯举办2018年世界杯实在是不可思议”。

  身为德国的州体育部长协会负责人的博伊特呼吁,国际足联应重新评估关于2018年世界杯主办国的选择。

  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副主席米夏埃尔·富克斯称,德国、法国和意大利都可以轻松替代俄罗斯举办2018年世界杯。

  他说:“我们有足够的体育场馆,随时可以主办世界杯。”他还强调,抵制世界杯对俄罗斯的伤害程度比经济制裁还要大。

  另一名保守派议员斯特凡·迈尔称,如果普京不缓和并继续助长乌克兰危机,那废除俄罗斯的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不应该再是一个禁忌的话题。

  但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委员、德国足协前主席特奥·茨万齐格反对这一建议。

  他在接受德国《商报》网站采访时说:“呼吁国际足联干涉的声音总是来得很快,但这种体育抵制很少起到作用,所以我认为这种建议毫无意义。世界杯已经交给俄罗斯举办了,合同已经签了,权利也已经授予了。”

  德国政府的一名发言人也驳斥了这一建议,称:“离2018年世界杯还有4年的时间,我认为我们还有更紧迫的问题。”

  荷兰在马航客机坠毁事件中有近200名公民丧生。荷兰足协称,在这个黑暗的日子里,讨论这个问题或进行可能的抵制还为时尚早。

  荷兰足协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意识到,将来在俄罗斯举办世界杯对所有荷兰球迷以及死难者的亲属来说都是一个非常痛苦的事情。”

  英国议会文化、媒体和体育特别委员会委员特雷西·克劳奇称:“应该现在就废除俄罗斯2018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可以利用足球来对普京施压,以使他改变一些他的行为方式。”

  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佩尔·卡格松在《瑞典日报》上称:“对俄罗斯和普京个人而言,失去世界杯的主办权将是一个巨大的失败。不仅是在乌克兰,而且还在荷兰、马来西亚以及澳大利亚,人们对俄罗斯举办世界杯都存在着复杂的情感。”

   无先例可考

  【德国N-TV电视台网站7月23日报道】题:政治人物抨击体育强国俄罗斯

  德国政治人物在寻求制裁俄罗斯的手段时看上了体育。一些人要求剥夺俄罗斯2018年世界杯的主办权。“连飞机过境飞行权都无法保障的国家不应主办世界杯。”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副主席米夏埃尔·富克斯说。

  绿党政治家福尔克尔·贝克说:“人们不应在违背国际法吞并他国领土的国家举办世界杯。”联邦议院外交委员会的绿党籍主席玛丽路易丝·贝克说:“授予俄罗斯世界杯主办权在乌克兰危机之前就是很成问题的,因为克里姆林宫多年来一直限制公民权。”

  然而,对国际足联抱有期待看来太乐观了,因为人们从未听说过国际足联会为道德或人道主义的考量所动。2011年授予俄罗斯世界杯主办权一事———当时卡塔尔也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因涉嫌腐败目前仍是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调查对象。

  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早在马航飞机坠毁前就批驳了将乌克兰危机与世界杯联系在一起的做法。“我看不出两者之间有任何联系。这是不同的事。这不会对世界杯产生影响。”这位政治家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此外,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作为官方赞助商将从2015年到2018年为国际足联提供巨额赞助。普京邀请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到索契签署了有关协议。

  索契标志着俄罗斯在世界体坛实力的上升。俄罗斯是世界体坛的主宰力量之一。普京与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所有重要的体育联合会都保持着良好关系。所以德国政治人物的提议几乎无望被听取。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