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机遇”号火星车发回精彩图片 登陆8年仍性能良好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9-10 09:36: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机遇”号火星车发回精彩图片 登陆8年仍性能良好

“机遇”号火星车发回的第一张图片,显示的是火星表面有很多碎小的岩石

自上个月成功登陆火星以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好奇”号火星车拍摄并传回了一系列惊人的图片而一直吸引着人们的眼球。但近日,8年前登陆火星的“机遇”号也成功发回了一些令人震惊的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8日报道,目前“好奇”号并不是唯一一个在火星上工作的探测器,8年前成功登陆到这颗红色星球的“机遇”号直到今天仍然性能良好,并拍摄了火星表面一系列非常有价值的图片传回地球。

从图片看,“机遇”号目前处在“奋进”陨石坑的西部边缘地区。其中一张图片显示“机遇”号附近的火星表面散布着很多碎小的岩石,看上去就像地球上的平原一样;第二张图片显示的是,这位知名前辈在火星上的第3000个日子所在区域附近的全景图;而最后一张图片显示的是“机遇”号在火星上出现的影子。

“机遇”号火星车于2004年1月25日成功登陆火星,最初计划的工作时长为90天,但是截至目前它已经在火星上待了3100天,并且为地球上的科研人员发回了很多有价值的数据。

与“机遇”号同时登陆火星的还有一个名为“勇气”号的火星车,但不幸的是它于2010年3月与地球上的控制台失去了联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