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希拉里一场演讲抵一名美国CEO一年收入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2 17:31:16

美媒曝希拉里一场演讲抵一名美国CEO一年收入

2月1日晚,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首场预选在艾奥瓦州落下帷幕,民主党内一直领跑的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仅以微弱优势战胜伯尼·桑德斯,艰难拿下首战。(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22日电(信莲)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报》当地时间2月21日发表专栏作家保罗·贝达德的文章称,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一次演讲的收入甚至要高于一个美国普通CEO一年的收入,这显示出美国的工资收入差距问题。

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马克·J·佩里调查了希拉里的演讲收入,并得出了其一次演讲的收入甚至要高于一个一般美国CEO一年的收入结论。佩里也是美国企业研究所著名博客及时行乐(Carpe Diem)的作者。

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名美国普通CEO一年的收入可达21.61万美元。克林顿的演讲业务代理商哈利·沃克代理公司平均每场演讲的收费大约是27.5万美元。该公司曾经将三场演讲以67.5万美元的价格卖给过华尔街的高盛公司。

佩里调查的依据是美国劳工统计局综合所有公司CEO工资后的平均数据,而不是希拉里经常提到的最顶尖的CEO的工资。

据美国《纽约时报》2015年12月29日报道,希拉里2015年12月在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投放了竞选广告,呼吁减少美国的工资收入差距问题。在广告中,希拉里声称美国顶级CEO一年的收入大概相当于300个工人辛苦工作一年收入的总和。

而至于希拉里提到的300比1的工资差距问题,佩里发现一个工人的年平均工资大约为48,920美元,跟2009年的数据大概持平。如果按此计算,一名CEO与一名工人的工资差距大概为4.4比1.

佩里说:“如果我们想要一个精准的比较,那我们就不应该就一个一般CEO的年均收入和一个普通美国工人的收入拿来做对比。美国劳工统计局2014年的数据显示,全美大约有21,550名全职CEO,他们的工作就是管理企业或者公司,这些CEO大约平均每年的工资是21.61万美元。一名普通的美国牙科医生的平均年工资收入是20.1万美元,大概与CEO群体差不多。”

佩里继续道:“如果按照美国24.46美元/小时的平均工资水平,一名美国工人2014年的工资收入大概是48,920美元。按此计算,一名CEO与一名工人的工资差距大概为4.4比1。而这一比例在过去八年间(2007-2014)一直是稳定的。”

根据希拉里竞选团队所公布的财产申报资料,从2014年以来,克林顿夫妇光是靠演讲与出版就赚进了2500万美元,堪称超级印钞机的两人,也挤进了美国收入最高前0.1%的行列。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