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中美应探讨实现半岛无核化与停和机制转换进程并行推进这一重要思路

作者:王旭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22 16:55:32

中国日报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王旭 郑晨)2月22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外交部长王毅访美答记者问表示,中美应探讨实现半岛无核化与停和机制转换进程并行推进这一重要思路。

有记者问,今年以来,朝鲜进行核试并发射卫星。安理会正在磋商新的对朝制裁决议。请问王毅外长此访期间是否将同美方重点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交换意见?

华春莹说:“近来,中美双方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保持了密切沟通与协调。相信王毅外长访美期间双方将继续就这一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在半岛核问题上,中方的态度十分明确,我们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谈判和平解决问题。在朝鲜进行核试验和发射卫星后,我们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的有力的对朝决议。同时呼吁各方避免采取加剧半岛局势紧张的行动。下阶段,各方应共同努力,将半岛核问题拉回对话谈判轨道,探讨实现半岛无核化与停和机制转换进程并行推进这一重要思路,实现半岛长治久安。”

(编辑:程尔凡 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