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支持英国留在欧盟人数超过反对者人数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21 14:48:00

  视频:欧盟峰会就英国“留欧”达成协议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英国《每日邮报》于21日进行的社会舆论调查结果显示,支持英国保留欧盟成员资格的人数超过反对者人数的15%。这是19日布鲁塞尔欧盟峰会后举行的第一次民意调查。就在此前一天,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将于6月23日就英国欧盟成员资格问题举行全民公决。

  报道称,根据调查结果,48%的英国人支持英国留在欧盟,33%的人认为,英国应该脱离欧盟,19%的人没有确定选择。大部分受访者(35%)认为,卡梅伦成功完成了在谈判中的角色,30%的人不同意这一观点。

  据悉,共有约1000人参加了此次电话调查。

  报道指出,欧盟国家领导人18日、19日在布鲁塞尔讨论了英国对保留欧盟成员资格新条件的要求。根据峰会达成的条件,英国首相卡梅伦同意在即将举行的全民公决上支持英国留在欧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