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叙利亚多地连环爆炸致140人死亡 美俄就停火达成临时协议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6-02-22 10:31:27

叙利亚多地连环爆炸致140人死亡 美俄就停火达成临时协议
图为霍姆斯汽车爆炸现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22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叙利亚多个地区21日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共造成至少140人死亡。当天美俄两国就叙利亚部分停火问题达成临时协议。

21日,叙利亚大马士革南部的赛达•宰纳卜镇发生四起连环爆炸,导致83人死亡,178人受伤。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事发地区也已经被封锁。上月31日,该地区也曾发生连环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55人死伤。

目击者称,当地时间16时许,一辆载有大量爆炸物的汽车在小镇中被引爆,大约5分钟后,两名自杀式袭击者相继引爆绑在身上的炸药,造成大量前来救援的人员伤亡。

叙利亚电视画面显示,爆炸地点两旁的民居、商铺遭严重损毁,道路上布满碎石、瓦砾,有多辆汽车被炸翻在路旁。在爆炸发生3小时后,因爆炸产生的浓烟仍未散去。叙军方人员和医护人员在现场进行搜救。

当天上午霍姆斯两辆汽车发生爆炸,导致57人死亡,上百人不同程度受伤。

21日晚,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通过其社交网站宣称对当天的爆炸事件负责。

美国国务卿克里称,21日与俄罗斯外交部长进行了电话会谈,就叙利亚部分停火达成临时协定,他并未透露协议具体内容,但表示协议有望数日内生效。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内可能进行电话会谈,届时将讨论这一协议。

叙利亚一家人权观察组织称,过去24小时内,在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波,政府军队在俄罗斯空袭的支持下,打死至少50名IS士兵。

(编辑:王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