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发生连续恐怖袭击造成数百人伤亡 IS宣称负责

作者:王木子 来源:中国网
2016-02-22 08:12:07

  中国网2月22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1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近郊区和中部城市霍姆斯发生连续恐怖爆炸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对此负责。

  据了解,截止目前,多起恐怖爆炸袭击已经造成至少142人死亡,其中包含当地平民百姓。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21日,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近郊的伊斯兰教什叶派穆斯林聚集重地发生汽车爆炸,此次爆炸系恐怖袭击,造成83人死亡、178人受伤。

  此外,据“叙利亚人权监视团”消息称,在叙利亚中部城市霍姆斯市也发生了类似的汽车爆炸袭击,2台装有大量爆炸物品的汽车冲向阿萨德政权支持者居住较多的地区后引发汽车爆炸。目前,已造成当地至少57人死亡,约100人受伤。

  据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互联网上宣称对大马士革近郊和霍姆斯市发生的多起汽车爆炸袭击负责,其目的是针对伊斯兰教什叶派。(王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