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连环爆炸已致至少87人丧生 IS宣称负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22 08:28:00

  中新网2月22日电综合外电报道,叙利亚中部城市霍姆斯和首都大马士革的郊区相继发生连环爆炸袭击,总计造成至少87人丧生。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称为袭击负责。

  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在安曼表示,他和俄国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通过电话,双方就如何执行停火取得共识。

  他说:“我们已就停止战事的条款在原则上达成暂定协议,可能在今后几天生效。”

  但克里又表示:“大功尚未告成,预期两国领导人今后几天也可能通话,以设法完成这项工作。”

  不过,就在克里作此宣布前,叙利亚中部城市霍姆斯发生两起汽车炸弹攻击事件,叙相关组织表示,至少造成57人丧生和另外100人受伤。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随后在网络发布声明说,两名极端组织成员驾驶载有炸药的汽车,进入霍姆斯市中心的萨拉区(Al-Zahraa),在居民聚集处引爆炸弹。

  稍后叙利亚国营电视台又报道,大马士革南方什叶派扎伊尔达宰那布神殿(Sayyida Zeinab)发生一起汽车炸弹攻击,还有两起自杀攻击,导致30人丧生和数十人受伤。“伊斯兰国”也宣称对此负责。

  电视台报道称:“惨案发生时,有些小学生正要离开学校,其中部分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