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官员表示不会允许土耳其继续侵犯叙主权

作者:杨臻 来源:新华社
2016-02-21 00:00:00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20日电(记者杨臻)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费萨尔·梅克达德20日表示,叙政府不会允许土耳其继续侵犯其主权。

  梅克达德当天接受黎巴嫩广场电视台采访时说,叙政府已准备好应对任何外部势力的侵略行为。他要求土耳其立即停止对叙北部领土的炮击,放弃任何地面进攻叙利亚的计划,并停止向叙境内武装派别提供支持。他说:“我们不会对土耳其或其他任何国家的侵略行为熟视无睹,我们不会允许叙主权遭到侵犯。”

  梅克达德对联合国安理会未通过俄罗斯提出的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表示遗憾。“我们对西方国家的态度并不感到惊讶,”他说,“西方国家长期以来反对叙政府,并向恐怖分子提供各种形式的支持。”

  联合国安理会19日就叙利亚问题举行紧急闭门磋商,讨论俄起草的关于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但与会各方未达成共识。安理会计划22日继续就此进行磋商。

  俄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弗拉基米尔·萨弗龙科夫说,俄向安理会成员散发的决议草案呼吁尊重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放弃任何从陆地进攻叙利亚、可能破坏叙问题政治解决的计划。

  据报道,叙利亚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在北部阿勒颇省的多处据点13日遭土耳其军队炮击。土军队14日又炸毁阿勒颇阿扎兹地区一些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的据点。叙利亚外交部14日致信联合国,强烈谴责土耳其炮击叙领土,认为这是土耳其对叙境内武装分子的“直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