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五分之一英国女性在校期间曾遭性骚扰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2 10:41:27

中国日报网2月22日电(刘梦阳) 据英国路透社22日报道,根据儿童慈善机构“英国计划”22日发布的报告,至少五分之一的英国女性在校期间曾遭遇性骚扰、甚或性侵,而其中近乎一半的女性表示,这种侵犯频率甚高。

在英国调查了2000多人后,“英国计划”发现22%在学校曾遭到性接触、触摸,甚至强奸。

约60%的受访女性表示她们在幼时遭受过性骚扰,而她们并没有对他人提起。“学校应该是一个全然安全的地方,发生在学校的性骚扰将大大降低女孩把握所有机会的能力,”“英国计划”的活动经理露西·鲁塞尔说,“这可能严重影响一个女孩的自信心,显而易见,这将造成严重的身体伤害,可能造成女孩辍学,对她们教育的影响也将是深远的。”

三分之一年龄在18到24岁之间的英国女性表示,她们在上学时候有过不情愿的性接触,而十分之一年龄在65岁以上的女性有过同样的遭遇。

鲁塞尔表示,包括年长女性在内的调查显示,性骚扰并非新现象,而是一种社会痼疾,任何年龄阶段的女性,大都隐忍不发,“女孩们一再被告知,你应该忍下去……这意味着,我们的外祖母、母亲们也许也有过同样的秘而不宣的经历,所以,我们周围真的潜藏着太多不为人知的暴力和性侵。这是几代女性的遭遇,但在我们这一代,需要停止了。”

然而,随着数字平台和移动通讯客户端的普及,鲁塞尔认为防止性侵的发生越来越困难,尽管这项调查没有将通过社交媒体和短信的性骚扰涵盖在内,但这对于年轻女性来说的确是一项主要的关切内容,因为很多女孩是迫于同伴或男友的压力而发布一些自己的私密照片的,“被强迫拍摄这些照片,并不情愿照片被散布,感到羞耻和难堪,在教室里惴惴不安……对于很多女孩来说,这些是很常见的体验。”

鲁塞尔分析,校园里的性侵犯是造成全球6600万女学生辍学的原因之一。在一些国家,女孩更容易在上学、回家路上,或者在学校洗手间内遭遇性侵。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显示,全世界约有1.5亿女学生曾被性侵过,“不论是在拉各斯,利马,还是伦敦,女孩们都对我们说:‘我们不能去学校,因为我们没有安全感’,”鲁塞尔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