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组织“匿名者”被爆曾企图黑掉“好奇”号火星车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16 08:45:01

近日,美国航空航天局“好奇”号火星探测器成功登陆火星,吸引了全球无数人的眼球,就连黑客组织也悄悄盯上了它。美国媒体8月14日爆料称,黑客组织“匿名者”曾计划侵入“好奇”号的信号控制系统,绑架这辆肩负着重要使命的火星车。

日前,一位用户名为“火星好奇号”的网友在AnonOps IRC 频道(IRC是一种类似网络聊天室的即时聊天工具)发帖称:“有人能帮助截获‘好奇’号的强大控制信号吗?”该网友还在言语中流露出侵入“好奇”号信号系统并非难事的得意之情。“是的,我们完全可以扰乱它……”

这一信息引起负责监管AnonOps IRC频道的网络安全公司“闪点伙伴”的注意,“闪点伙伴”在当天晚些时候向其客户们发出了警报。

不过,一些媒体认为,“匿名者”尽管曾发动过多次极具破坏性的网络攻击,但它是一个松散的黑客组织,因此发帖号召攻击“好奇”号也许只是个人举动,“匿名者”本身并没有这个打算。有分析人士指出:“匿名者”根本不具有这样的能力,“要黑掉‘好奇号’,就要向火星发送扰乱信号,‘匿名者’具备这种技术吗?”

AnonOps IRC 频道是“匿名者”组织成员相互联络的平台之一,在发动网络攻击前,成员们常常会通过该平台协调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