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藏保险柜!日本民众新招应对负利率

来源:新华网
2016-02-21 15:37:57

钱藏保险柜!日本民众新招应对负利率

日本民众2月16日走在东京一处商业区。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 受日本中央银行推行负利率政策的影响,日本不少家庭依靠银行的理财方式开始发生变化。负利率的预期催生了保险柜的销量,而不少百货店的会员储值“福利”也成为越来越多日本家庭主妇的变相理财策略。

  【钱藏保险柜 跑赢负利率】

  日本央行上月底宣布,将本国存款利率下调至负0.1%水平,以促进民间银行通过融资等方式向实体经济注入更多资金,刺激经济增长。日本央行还表示,必要时可能进一步下调利率水平。

钱藏保险柜!日本民众新招应对负利率

2月19日,东京都足立区“岛忠Homes足立小台店”的保险柜卖场。

  眼下,不少日本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虽还为正数,但已经接近零,日本央行进一步下调利率的言论更是强化了不少储户对将来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为负”的预期。面对“钱存银行即亏钱”的前景,不少人开始谋划起了“家中存钱”求保本的主意,保险柜生意开始火爆起来。

  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位于东京都足立区的一家生活用品店18日起在保险柜卖场贴出“正受到关注!”广告牌。据介绍,这家店最近一个月保险柜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约4成。

原标题:钱藏保险柜!日本民众新招应对负利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