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永兴岛部署导弹与美在夏威夷布防没有本质不同

作者:王旭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22 17:05:30

中国日报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王旭 郑晨)22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外交部长王毅访美答记者问表示,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卫设施与美在夏威夷布防没有本质不同,美国行为才是南海搞“军事化”的最大诱因。

有记者问,近来,美方不断有人指责中国在永兴岛部署导弹是推动南海“军事化”,特别是在当前时机和形势下,加剧南海紧张局势。但我们也注意到,日前在美国国务院的记者会上,有美国媒体质疑美军舰在南海执行的所谓自由航行行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一段时间以来,美方老拿“军事化”说事。但实际上,美方是在刻意混淆概念。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卫设施,与美国在夏威夷布防没有任何本质上的不同。”

华春莹表示,美国舰机常年对本地区国家进行频密抵近侦察,而且次数逐年增长,加剧了南海紧张局势,才是在南海搞“军事化”的最大诱因。我们希望美方不要在此问题上混淆是非,更不要一再在本地区渲染和制造紧张。我们敦促美方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编辑:程尔凡 严玉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