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传出废弃慰安妇协议呼声 外交部强调协议宝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02 15:58:00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韩媒报道,最近,韩国部分舆论主张应废弃慰安妇协议。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韩日慰安妇协议表示,慰安妇问题是“难题中的难题”,协议是两国政府作出决断达成的非常宝贵的协议,重要的是切实履行协议,使协议扎根。

  对于日本政府最近否认强征慰安妇是否违背韩日慰安妇协议的提问,赵俊赫未作正面回答,只说重要的是日方应避免有损协议精神和宗旨的言行。

  2015年12月28日,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进行“慰安妇问题谈判”,并达成一致意见。“韩日慰安妇协议”主要内容为,日本政府承认在慰安妇问题上负有责任,并向慰安妇受害者道歉。

  韩国政府为慰安妇受害者成立援助基金会,接受日本政府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390万元)的财政预算出资。双方还商定今后保持克制避免就慰安妇问题互相抨击。

  但在联合国即将于2月15日起至3月4日在日内瓦总部举行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第63次会议前夕,日本向委员会提交书面材料,称在经过全面的真相调查后,日本政府并未发现慰安妇被日军强行带走(forceful taking away)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