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鉴华:让更多的菲律宾人民共享元宵节欢乐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23 01:14:34

赵鉴华:让更多的菲律宾人民共享元宵节欢乐

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中)等为“菲中传统文化节”剪彩。(中国日报 张燕摄)

中国日报马尼拉222日电(记者张燕)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菲华商联总会、马尼拉市政府、菲华青年学社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菲中传统文化节”于22日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黎刹公园的中国园举行。菲律宾前总统、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等参加了开幕式并为活动剪彩。

赵鉴华大使在致辞中说,举办中菲传统文化节的目的“就是要让更多的菲律宾人民来参与共享元宵佳节带给我们的欢乐,从而加深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和相互了解。”

赵鉴华说,“我希望越来越多的菲律宾民众喜爱中国传统文化,共享中国传统节日欢乐气氛,共创我们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美好明天。”

菲律宾前总统、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在开幕式上说,16年来,菲中双方都将文化节视为展示各自文化的窗口。这也是增进两国互相理解和促进两国人民友谊的好方法。

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志愿者老师们参加了活动,在古朴典雅的中国园内设置如剪纸、围棋、踢毽子等各种活动向菲律宾民众展示中国文化,吸引了众多菲律宾民众的参与,热闹非凡。

晚上六点,中国深圳艺术团和马尼拉市立大学舞蹈团还在黎刹公园的上千人露天剧场联合向民众献上精彩绝伦的表演,吸引了上千名华侨华人及菲律宾民众到场观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