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杰布·布什缘何没熬过票仓南卡?

来源:新华网
2016-02-21 15:40:02

美国大选,杰布·布什缘何没熬过票仓南卡?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 随着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南卡罗来纳州预选结果出炉,已被挤出前三的杰布·布什20日晚宣布退选。从去年宣布竞选被预计为党内领跑者到如今黯然离开赛场,布什家族三度入主白宫的梦想暂时破灭。

  杰布·布什在宣布退选时说道:“艾奥瓦、新罕布什尔和南卡的人民已经表态,因此我在今晚中止我的竞选。”从已有的计票结果来看,杰布·布什在南卡共和党预选中排名第四,此前他在艾奥瓦和新罕布什尔的预选中分别位列第六和第四,可谓战绩“低迷”。

美国大选,杰布·布什缘何没熬过票仓南卡?

  南卡开战前,舆论预计,如果杰布·布什不能在南卡攻入三甲,其颓势将不可挽回,在随后的选战中——内华达州和“超级星期二”的多州预选——难有奇迹出现。

  正因为如此,杰布·布什在南卡费足功夫,以其雄厚的资金实力买下大批广告资源不说,母亲芭芭拉·布什、前总统小布什都来到南卡为他助阵。杰布·布什也对南卡寄予厚望,毕竟南卡是布什家族的大票仓,老布什、小布什在总统之路的预选中都得到过南卡选民的支持。

美国大选,杰布·布什缘何没熬过票仓南卡?

  然而,事实证明,布什家族在南卡的名头已大不如前。虽然杰布·布什在选前争取到了曾早期参选的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的支持,但马尔科·鲁比奥争取到了州长妮基·黑利为其站台。如今的选举结果也显示,鲁比奥在南卡预选获得了第二名,而在南卡背水一战的杰布·布什却没有攻入三甲。

原标题:美国大选,杰布·布什缘何没熬过票仓南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