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2015网络媒体辽宁行  >  热点聚焦

2015辽宁网络行:冰山集团打造最完整冷热产业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许嘉玥) 9月19日,2015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记者团走进大连冰山集团采风。

冰山集团前身为始建于1930年的大连冷冻机厂,1993年A股在深交所上市,成为我国第一家制冷行业股份公司,易名为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1月,以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组成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从此走上了集团化发展道路。

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个多元化投资主体的混合所有制大型企业集团。冰山集团下属一个上市公司,十一个内资公司,二十三个合资公司;总资产超过100亿元;员工总计12000人。近20年来,冰山持续保持中国制冷工业的领军企业地位。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冰山集团以“引领创新,创造价值”为理念,以发展制冷工业为使命,致力于打造价值冷链、绿色冷链、安全冷链。冰山建立了包括国家级技术中心、冰山设计研究院、4个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各企业研发中心以及高校技术分中心的立体研发体系,通过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汇聚全球资源,发展核心冷热技术,围绕工业制冷与石化通用事业、食品冷冻冷藏事业、中央及商用空调事业、工程服务与贸易事业、零部件事业,建立起当今世界最完备的冷热产业链,成为我国唯一掌握全部制冷核心技术的绿色装备制造企业,持续引领制冷行业发展。

集聚众人智慧的发展是可持续的发展模式。随着细分市场的不断形成和发展,冰山各企业依托自身的专业能力和客户的现实需求,集聚各方智慧,推进创新战略,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新价值。

冰山集团通过合资合作和多年的发展,引进和自主创新了冷热的核心技术和关键工艺。针对客户的个性化、专业化需求,冰山集团各企业依托既有技术资源平台,持续推进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和自主创新,目前每年新开发产品达到200多项。

改革开放以来,冰山通过实施合资合作战略打造了冷热产业集群,并以冰山为中心形成了区域的冷热价值高地,成为冷热事业的孵化器。近年来,依托冰山的冷热产业链相互配套能力,新的事业和产品不断诞生。目前成立10年的自动售货机产业完成了市场培育,成为行业的领军者和新的增长极。2013年,凭借完备的产业配套能力,大型离心式冷水机组生产基地也落户冰山,进一步补强了冰山的产业链,同时也带动了冷热产业链上相关产品市场的共同拓展。2015年又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强化了冷库成套工程的配套能力。目前集团通过主辅分离、兼并重组等方式,净化了冷热事业主体,延伸了冷热产业链条,提升了核心企业的竞争优势,培育了新兴企业的市场空间。在资源上整合,在空间上拓展,冰山的冷热产业链强化的同时不断延伸,冰山的事业在不断调整中转型。互联网+冷热,是产业的发展趋势,也是冰山的发展优势。如何融合传统产业与互联网+,冰山集团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发展。近年来,冰山把智慧冷热作为市场的竞争手段,重点培育发展与物联网、大数据、互联网+紧密相关的高新技术企业,把冰山的冷热产品、工程和服务,通过互联网连成线、织成网,覆盖整个市场网络。实现了对工业制冷系统、冷库成套工程系统、中央及商用空调系统、商超成套工程系统以及自动售货机等产品的远程监控、远程管理、远程服务,把事后服务变为事前预警,从维保服务到能源管理,从线上服务到线下体验,构建了互联网+时代的新型冷热服务体系,重塑了冷热的价值冷链。

( 东北新闻网 )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