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2015网络媒体辽宁行  >  热点聚焦

大连五大“政策红包”助推企业创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连市企业创新可获得政府科技政策“红包”支持。记者8月21日从大连市科技局获悉,为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局面,大连市科技局会同市财政局,相继出台《大连市科技创新券实施办法》《大连市科技成果转化补助实施办法》《大连市企业专利补助实施办法》《大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和《大连市重点实验室认定管理办法》五项优惠政策。企业登录大连市科技指南针或大连科技信息网,即可按规定进行注册申报。

科技创新券是依托大连市科技局主办的“科技指南针”网上平台发放、使用、兑付和管理的虚拟代金券,是事前引导企业需求、事后兑现政府购买服务的新型政策工具。创新券发放对象包括电子信息、软件互联网、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装备制造、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科技服务业、现代农业等产业领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企业在平台指定的时间期限内提出补助申请,并按照规定比例领取补助。其中使用科学仪器设备、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咨询等服务补助最高为30%,科技查新为50%,科技政策培训为100%,每个单位申领创新券的上限为10万元。

“科技成果转化”包括两种形式:一是高校、科研机构与全市中小企业签订的技术转让合同,经全国技术合同网认定登记,并已支付相关技术交易费用;二是高校、科研机构以入股方式将技术成果转让给大连市中小企业,并完成相关法律程序,合同正式生效的。以技术转让合同方式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的中小企业给予转化后补助。每个项目按照技术交易额的10%给予资金补助一次,最高补助额度为50万元。以入股方式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的中小企业给予转化后补助。每个项目按照注册资金中技术入股出资额的10%给予补助一次,最高补助额度为50万元。

国内职务发明专利授权是指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企业拥有的有效发明专利,通过PCT(专利合作条约)途径获得外国授权、企业拥有的有效外国专利。国内发明专利每项补助5000元。通过专利合作条约途径获得的外国专利,单件专利每通过一个国家或地区授权补助5万元,总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

同时,大连市对新认定的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给予50万元补助,经认定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同等条件下优先承担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择优推荐其申报国家、省级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并按有关规定给予配套支持。

(辽宁日报)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