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联社机器人写稿 日产30多篇专写枯燥财经报道

人民网老任 2015-02-02 16:52: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2月2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1月31日,苹果公司本周发布了创纪录的一季度财报,美联社数分钟之后即发表了题为《苹果打破华尔街第一季度预期》(Apple tops Street 1Q forecasts)的新闻报道。这是一篇无人署名的文章,它是由非常熟悉苹果风格指南的机器人撰写并发布的。

  美联社半年前采用了机器人记者,它每个季度撰写3000篇这样的新闻报道,而且这个数字有望增加。 咋一看,读者很难知道这些文章是机器人写的。但文章结尾会这样写道:“这篇报道是由Automated Insights自动生成的。

  季度盈利报告的撰写工作单调枯燥,但要求准确和速度。所以,美联社在去年夏天开始与Automated Insights公司合作,使用该公司的Wordsmith平台撰写财报文章。

  计算机没有夺走新闻工作者的工作。相反,它们解放了记者,使他们能够集中精力撰写更具有深度的文章。(老任)

 
广东清远:牛奶豆腐池中上演摔跤大战 武汉铁路警方捣毁特大贩毒团伙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