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沙尔利周刊》供不应求 eBay上被疯炒至2000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外媒:法未因恐袭团结 数万人点赞“我不是沙尔利”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外媒称,英国广播公司的分析显示,巴黎星期天的百万人反恐静默大游行,虽然表达法国民众反恐的决心,法国实际上并不团结,当地社会依然存在分裂。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13日报道,在巴黎采访新闻的英广记者斯科菲尔德说,枪击案发生后,面簿上有人设立了“我不是沙尔利”的网页,过去几天已有几万人按赞,他们多数是伊斯兰教徒。

  他指出,这些人不支持暴力,但也表明不会参加首都的百万人大游行,因为这次全国性大游行声援那些侮辱伊斯兰教先知的人。而且,他们认为枪手仅干掉17人,和加沙及叙利亚的数千人死相比,不值一提。

  这些伊斯兰教徒对社会所持的双重标准感到不满,质疑为何《沙尔利周刊》可以在法国公然嘲笑伊斯兰教,但嘲笑犹太社群的人却被对付?

  报道称,在那些移民聚居区,当地学校举行的哀悼遇害者的活动受到漠视,仪式被学生干扰,大家都不把它当一回事。

  斯科菲尔德说,有许多法国男女心系伊斯兰教,他们感觉到被羞辱,一有机会就会报复。“所以法国不是团结的,危险是真实的。这也说明了大游行的必要,庞大的游行队伍,集合不同宗教信仰与背景的人,大家为一共同信念而游行,能够振奋人心。”

  根据法国内政部1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全法当天共有370万人走上街头,纪念系列恐怖袭击的死难者,创下法国史无前例的记录。

  仅巴黎的游行人数就在120万至160万之间,还有40余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或国际组织领导人赶到巴黎,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并肩参加游行。

  报道称,奥朗德当天中午在爱丽舍宫会见来到巴黎声援法国的外国领导人时说:“巴黎今天成为世界的首都,全体法国人民都站出来,迈向国家更加美好的一面。”

  此外,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前总理埃罗、朱佩、巴拉迪尔、若斯潘等左右各派的政治人物都参加游行,显示法国政界在国家悲剧面前和反恐问题上的团结。

  针对巴黎民众比喻这百万人大游行有如1944年巴黎光复的法国解放大游行,斯科菲尔德认为这比喻很贴切,不仅因为参与的人数众多,法国群众透过游行对外展示:他们仍拥有法国。

  不过,如此高调的举动,也反映出人们恐惧的心理。“当面对危机,人们会对外展示力量。这也显示群众心里感到不安,希望获得其他感同身受者的声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祖宾·梅塔执棒歌剧《阿依达》 北京“动批”天皓成服装批发市场摘牌撤离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