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沙尔利周刊》供不应求 eBay上被疯炒至2000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沙尔利周刊》特刊发行量创纪录 封面再引不满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外媒称,经历恐怖枪击、劫后余生的《沙尔利周刊》1月14日出版首个特刊,最终发行量将达到至少300万份、以16种语言同时对全世界25个国家发行,创下法国信息性媒体发行的纪录, 而特刊封面流泪的穆斯林先知的形象公布之后,再次引发穆斯林团体的不满。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月14日报道,《沙尔利周刊》特刊封面是在绿色底色上,流泪的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手持一张写着“我是查理”的纸张,上方还写着“一切都被宽恕”的话语。这是周刊幸免遭恐怖枪杀的漫画家吕泽绘制一副漫画。漫画周刊律师马勒卡1月13日向法国电台Franceinfo表示,“幸存特刊”“当然”要以穆斯林先知为封面形象。“周刊不会改变,否则一切就失去了意义”。他说“我是查理”的思想精髓就是允许“冒犯”的存在。

  但穆斯林团体对查理特刊继续刊出先知穆罕默德的形象表示不满。据法新社发自开罗的报道,设在埃及的逊尼派爱兹哈尔伊斯兰研究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刊出这些有辱穆斯林先知的漫画将“引发仇恨”, 对不同族群和平共处没有好处,将阻碍穆斯林在欧洲和西方社会的融入。

  2名枪手在1月7日攻击《沙尔利周刊》的办公室,枪杀了12人,其中包括周刊5名著名漫画家和3名员工,他们离开犯案现场时宣称,已经“为先知穆罕默德复仇”。

  爱兹哈尔伊斯兰研究中心表示穆斯林反对暴力和恐怖行为,但同时认为这些“挑衅无益于民众的共同利益”。

  1月13日稍早前埃及的伊斯兰法制委员会也曾经表示对期刊刊出漫画表示警惕,认为这是“对全球15亿穆斯林信徒毫无道理的情感伤害”。

  该委员会表示,特刊将会“在法国和西方社会挑起新的仇恨浪潮,周刊的行为不会对穆斯林所提倡的文化共处和对话有作用”。一名该委员会教长Ibrahim Negm对法新社说,“我们呼吁所有穆斯林不要参与暴力”“我们反对暴力、尊重意见自由,但其他方应该理解我们对先知的爱戴”。

  据报道,查理期刊一般发行量为6万份,对国外发行只有4千份。此前稍早的消息曾经报告《沙尔利周刊》特刊主要在法国国内销售,印数为一百万份。但现在扩大到3百万份,在全世界25个国家以16种语言发行。几天来该期刊收到的订单不断增加,有的定数高达数千,订户中包括有政府、企业、剧场及在印度、澳大利亚等国外的订户。

  《沙尔利周刊》表示,特刊将从1月14日到19日向法国一共2万7千个期刊销售点供货,销售将持续8周。

  一名历史学者PatrickEveno向法新社表示,300 万册的发行量在法国出版界实属罕见,他说一般在遇到重大事件时,报纸的发行量通常会达到100万到150万份,如在戴高乐逝世当天,《法兰西晚报》曾发行到220万份,据他表示,这对于非娱乐性的期刊来说更是罕见。

  另据法新社消息,对《沙尔利周刊》的经济捐助也在迅速增加,据负责汇总捐款的协会表示,到1月13日为止,《沙尔利周刊》已经收到来自1万4千个个人捐款,在最近3天来,仅以银行卡在网站捐款的总额就已经达到一百万欧元。

 
祖宾·梅塔执棒歌剧《阿依达》 北京“动批”天皓成服装批发市场摘牌撤离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