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公交司机罢工24小时 多条线路中断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4 13:23:48

伦敦公交司机罢工24小时 多条线路中断
伦敦多辆公交车显示“不在服务中”(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1月14日电(程尔凡)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为提高薪酬并改善工作条件,伦敦公交车司机于当地时间13日开始了24小时的持续罢工

此次活动由工会组织,于格林威治时间凌晨开始,目前已经约有630条公交线路受阻。伦敦交通局表示此次行动“非常令人失望”。

工会组织说他们没有一个统一的薪酬,司机们做着同样的工作却有80种不同的薪资待遇。

一位司机表示,目前的薪酬根本不足以支持他在伦敦的生活。他说:“我每工作一小时会得到9.3英镑(约合人民币87.4元),我每周可以拿到 300英镑 (约合人民币2820元),但住在伦敦北部我要每月要拿出1,000英镑(约合人民币9398元)支付房租。我仅仅是想要工资可以比这个好一些”

罢工组织方韦恩·金(Wayne.King)说:“罢工是不得已而为之,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公交运营商拒绝了员工的薪酬要求甚至拒绝见我们”。

据悉,公交服务从当地时间凌晨4点开始受到影响,从13日晚到次日增加的公交运营也可能被中断。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