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大巴遇炮击12人身亡 当局指责民间武装遭否认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4 15:24:51

乌克兰大巴遇炮击12人身亡 当局指责民间武装遭否认

1月13日,一辆大巴车乌克兰东部遭炮击,造成12名平民丧生。(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14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13日报道,一辆大巴车当天在乌克兰东部遭炮击,造成至少12名平民丧生、多人受伤。乌克兰当局指责民间武装发动袭击。不过有报道称,民间武装领导人否认与此事有关联。

这辆大巴据信是从乌克兰海滨小镇马里乌波尔出发的。当它行驶到顿涅茨克州沃尔诺瓦哈市附近的政府检查站时,悲剧发生了。事发地点在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顿涅茨克据点西南35公里处。

照片显示,这辆遇袭大巴的车身满是弹孔,里面的座位也是如此。10名乘客当场死亡,另有2名乘客在医院因伤重不治身亡。报道称,遇难者中包括一名不到3岁的女孩,她的头部中弹。

顿涅茨克州内政部门负责人阿布罗斯金说,袭击目标似乎是沃尔诺瓦哈镇附近的路障,但是打偏了,“直接打到了城际公交车上……调查还在进行中,顿涅茨克和马里乌波尔之间的道路已经被封锁”。最初的报告称,袭击这辆大巴车的武器是炮弹,不过军方后来发表声明称,袭击武器可能是格拉德火箭弹。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谴责此次袭击,指责民间武装和那些“给他们提供武装,激发其犯下血腥罪行”的人。不过俄塔社援引乌克兰民间武装官员的话说,他们没有发动这次袭击。据报道,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经常要对方为那些导致平民丧生的导弹和炮火袭击负责。

波罗申科去年12月宣布,他计划2015年1月15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会见俄总统普京,届时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将一同会面。但是四国外长本月12日在柏林会谈后,一致表示“还有进一步的工作要做”。首脑会谈计划由此搁浅。

另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联合国安理会13日在纽约向媒体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顿涅茨克州沃尔诺瓦哈市客车遭遇炮轰事件,“安理会成员强调,有必要开展客观调查,将责任人绳之以法”。

自乌克兰9个月前发生冲突以来,已经有4700多人丧生。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