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警组织全球通缉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3 08:24:00

国际刑警组织全球通缉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8日,被乌克兰议会解除总统职务的乌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在俄罗斯西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直升机出口”会展中心“紫晶”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外媒13日报道,国际刑警组织日前正式宣布全球通缉逃亡俄罗斯的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

亚努科维奇被指控贪污价值数以百万计美元的公款。乌克兰民众在2014年年初的一系列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中将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政府推翻。

亚努科维奇于2014年2月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因为受到身体暴力威胁而被迫离开乌克兰。

早前有报道称,国际刑警组织并不急于宣布对亚努科维奇的国际通缉令,称追捕有政治迫害倾向。

乌克兰议会于2014年2月22日解除了亚努科维奇的总统职务。几周后,乌克兰内务部、总检察院和国家安全局以“滥用职权并参与屠杀基辅独立广场的抗议者”为由向国际刑警组织提出全球通缉亚努科维奇等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