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绵乐客专开通 德阳实现“四站合一”零换乘

四川新闻网李春雨 周鸿 陈斯 2014-12-23 15:36: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绵乐客专开通 德阳实现“四站合一”零换乘

  采访团在德阳火车站了解情况

四川新闻网德阳12月22日讯(记者 李春雨 周鸿 陈斯摄影报道)德阳到成都需要久?”“现在乘坐高铁只需要半个小时左右,而以前需要近一个小时。”22日下午,“跨越发展秀美四川”采风团来到德阳客运枢纽北站了解德阳“四站合一”给乘客带来的便捷。

12月20日7时35分,随着C6202次成都东至江油动车组平稳到达德阳站,不仅标志着德阳正式进入高铁时代,也表明德阳客运枢纽北站正式实现了“四站合一”,不管是乘汽车到绵竹、中江,还是改乘火车到北京、昆明,或者是乘公交车到德阳市区走亲戚,都会觉得十分方便。

据了解,德阳客运枢纽北站包含德阳火车站、成绵乐高铁德阳站、德阳汽车北站和德阳公交总站及附属设施在内。刚刚开通的成绵乐高铁起于成都东站,最终抵达峨眉山站,全长312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成绵乐全线连接成都、绵阳、德阳、眉山、乐山五个城市组成的城市带,在城际间形成高标准、快速度、大能力的铁路交通动脉,有效加强了中心城市与次中心城市、中小城镇的联系。加强了沿线10座城市的经济、教育、旅游、文化等产业的发展与交流,形成了一小时经济圈。

从成绵乐高铁下车后,乘客可乘汽车到绵竹、中江,或者是改乘火车到北京、昆明,或者是乘公交车到德阳市区走亲戚,都十分方便。

据德阳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德阳公交总站规划的位置在德阳火车站与德阳汽车北站之间。建好后,乘客只要一下火车,便有多种交通工具可选择:要回市区的乘客可乘坐公交车;需要回各区、县的乘客可乘坐客车。“反之亦可,四者互通,在这过程中耗费的时间将不超过10分钟。”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