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探秘成绵乐客专站点 德阳站四站合一“零换乘”

四川新闻网戴璐岭 董焦 2014-12-18 12:47:02

开栏语:

成绵乐城际高速铁路客运专线(以下简称“成绵乐客专”)是西南地区首条城际高速铁路客运专线,起于成都东站,向北经广汉、德阳、绵阳延伸至江油,向南经成都南站、双流机场、眉山、青神、乐山最终抵达峨眉山站,正线全长312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

成绵乐客专全线连接成都、绵阳、德阳、眉山、乐山五个城市组成的城市带,在城际间形成高标准、快速度、大能力的铁路交通动脉,有效加强中心城市与次中心城市、中小城镇的联系,缓解交通运输紧张状况,增强成都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区域城市化进程,加快区域经济协调和健康发展。作为未来川渝地区城际铁路网络的主轴之一,成绵乐客运专线还将逐步构筑起川渝地区城际铁路网,从而增强成都的经济辐射能力,促进成都经济圈的发展进程,整合旅游资源,更好地发挥成都在西部大开发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四川新闻网记者连续多日赶赴成绵乐客专沿线多地,打探站台、品尝美味、游览景点、采访市民,为您呈现最鲜活的“高铁一小时生活圈”。

高铁一小时生活圈·候车厅篇

站台上的成绵乐高铁客运专线

探秘成绵乐客专站点 德阳站四站合一“零换乘”

  俯瞰成都南站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5日讯(记者 戴璐岭董焦)近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走进成都、德阳、眉山、乐山等多个城市,探寻成绵乐客专开行即将为沿线市民带来的交通便捷及随之而来的多方面生活便利。请川网网友跟我们一起从各大站台候车启程,去揭开成绵乐高铁客运专线的神秘面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