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探秘成绵乐客专站点 德阳站四站合一“零换乘”

四川新闻网戴璐岭 董焦 2014-12-18 12:47:02

探秘成绵乐客专站点 德阳站四站合一“零换乘”

  12日,眉山东站外安保人员正在训练

眉山东站 宋代风格吸睛

眉山交通中心位于眉山市区西北部,与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相邻,整个交通中心占地面积为220亩,以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眉山东站为主体,长途客运站、公交车站、地下出租车站“四站合一”,是眉山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备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建筑从规模、风格和色彩上与之搭配,共同构成了眉山的标志性建筑群。

据眉山发展公司总工程师刘海平介绍,眉山东站站房建筑外观以“书香眉骨”立意,犹如一本翻开的书,又似东坡眉宇,线条流畅飞扬、简洁大气,字体取自东坡书法,充分体现了东坡文化内涵。长途汽车站造型简洁大方,L型的折板由地面向上覆盖建筑主体,勾勒出一条富有动感的线条。长途汽车站为一级客运汽车站,设计日发量为2万人次。从该站出发的长途客运车,不仅直通眉山周边各县及黑龙滩、彭祖山、瓦屋山、老峨山、中岩寺等风景名胜区,还可以连接省内各市州并由此辐射全国。公交车站占地面积约20亩,建筑面积2372平方米。乘客们在这里可通过18条公交线路更加快捷地驶向眉山市区各处。

此外,在交通中心旁边,还设有总建筑面积25729平方米的商务中心,融合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康体、会议、办公多种功能于一身,是交通中心周边地区规模最大、配套最齐、交通最为便利的商业综合体。商务中心的内部设计以人为本,采用少梯步多坡道的设计理念,创造更舒适便捷的休闲购物环境。

站前广场位于眉山交通中心中央,占地面积约55亩,建筑面积43795平方米。行人可经广场直接进入眉山东站站房、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商务中心,也可由8个出入口到达地下停车场。川网记者了解到,交通广场上10盏有“外观专利”身份的仿宋瓷灯,主要采用眉山文化浮雕,其中柱身用浅铜雕塑、浅浮雕,体现了宋代灯饰风格,且一柱一景,反映出眉山的文化底蕴。

刘海平表示,眉山交通中心既是铁路交通网络的交汇点、城市与外部及近郊联系的桥梁纽带,也是城市综合运输网络中客流集散的主要场所,更是眉山都市休闲旅游的核心项目、城市地标性建筑和商业文化及城市文化的重要名片。

(编辑:刘梦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