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方已排除澳方公布水域疑似点11处

新华网 2014-04-01 18:59: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海巡01”轮4月1日电(记者陈炜伟)“海巡01”轮船长姜龙1日上午介绍,进入澳方公布的疑似水域以来,以“海巡01”轮为指挥船的中方搜寻力量每日根据现场情况制订搜寻计划,根据多国机组提供的疑似物体信息,前往打捞、排除疑似点11处。经马方初步甄别,未发现有与马航客机MH370有重要关联。

根据“海巡01”轮现场指挥部提供的信息,澳大利亚海上搜救中心于3月31日晚公布了中澳联合搜寻力量4月1日的重点搜寻区,“海巡01”轮现场指挥部据此制定了搜寻计划,经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核准后,下发至中方南下编队各舰艇。

据介绍,1日的重点搜寻区是位于澳方早先公布的115万平方公里搜寻区域中西南片区一块面积为24万平方公里的四边形区域,相比3月31日公布的重点区域向西南方向下移,而且为确保搜寻质量,搜寻区域有重叠。

“海巡01”轮根据中方舰船的位置及性能,将该区域由南向北划分为四个分片区,由澳大利亚“成功”号、中方4艘军舰、“东海救101”、“海巡01”、“南海救115”等中澳共8艘舰船以及7架多国联合机组进行搜寻。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北京时间上午9时35分,在南纬29度、东经97度附近水域,“海巡01”轮船载救助艇搭载黑匣子搜寻仪出海搜寻。截至12时,除打捞一条蓝色的、直径不到1厘米粗的绳子外,“海巡01”轮暂无重要发现。

据了解,“海巡01”轮附近水域水深约3000米。飞机“黑匣子”一般都设定为入水自动启动,启动后会通过其自带的“水下声学定位信标”每秒发射一次脉冲信号,可以传送3-5公里。这一声波信号可以连续发射30天,之后信号逐步减弱。

中方已排除澳方公布水域疑似点11处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