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航首次承认曾两次用卫星电话联络MH370

中新社 2014-03-28 14:04: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航首次承认曾两次用卫星电话联络MH370

3月26日下午,马来西亚皇家空军飞行司令萨拉(音)中将和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处主任尼扎尔(音)在北京丽都广场二楼多功能厅内向马航MH370失联客机家属及媒体说明了此前马来西亚总理宣布客机落入印度洋南部海域的原因,但却引起在场家属的强烈不满和质疑。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27日下午,马来西亚高级别技术代表团在北京丽都饭店向家属通报情况。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代表首次透露,在失联当天曾两次使用卫星电话联系MH370航班,但均未得到回应。

继26日马方高级别技术代表团在京举行长约4个小时的沟通会后,在家属的要求下,沟通会27日继续举行。

在沟通会上,有家属询问MH370机上是否有卫星电话、地面是否利用卫星电话与机上联络。马来西亚民航局飞行主管Ahmad Nizar的回答是“没有”。他的理由有二,一是当时飞机已移交给胡志明空管区,二是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的程序也并未要求空管中心通过卫星电话联络飞机。

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主管业务的副总裁却在随后承认,马航的指挥中心曾试图两次通过卫星电话呼叫MH370航班,但均未得到回应。这名副总裁当日并未透露呼叫的具体时间。

马航客机失联已进入第20天,这是马航方面首次承认曾使用卫星电话联络MH370。消息甫一出,丽都饭店会场内一片哗然。

有家属要求马方追查机上是否有人员使用卫星电话与地面联系,以及公布提供卫星电话服务的公司。

马方回应,将向吉隆坡方面反映这一问题,并在授权范围内提供答案。

(编辑:党超峰)

 

马航首次承认曾两次用卫星电话联络MH370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