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刊: "伊斯兰国"组织稳定像政府 也存在腐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伊斯兰国”头目妻儿在黎被捕 其身份仍存争议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外媒2日援引黎巴嫩安全部门和军方消息人士称,黎巴嫩军队在该国与叙利亚边境附近拘捕了“伊斯兰国”组织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的一个妻子和儿子。

  据法新社12月2日报道,一名安全部门消息人士对法新社记者说:“军方情报机构10天前在(黎巴嫩边境城镇)阿尔萨勒拘捕了他的一个妻子,同行的还有他们的儿子。”

  一名军方消息人士证实了这一拘捕行动,并称这名女性是叙利亚人,她的儿子大约8岁。

  首先报道这一拘捕行动的黎巴嫩《使者报》称,这是在“外国情报机构协调下”采取的行动。

  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称,他的妻子和儿子被带到国防部总部“继续接受调查”。

  德新社12月2日报道,黎巴嫩安全部门官员2日告诉德新社记者,他们已经拘捕了“伊斯兰国”组织头目巴格达迪的一个妻子。

  一名军方消息人士说,这名妇女是一名叙利亚人,据称是巴格达迪的第二个妻子,目前正被军方关押。

  另一名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称,这名妇女和她的一个儿子是在试图从叙利亚进入黎巴嫩的时候被捕的。这名消息人士说,当时这名妇女所持的身份文件是假的。

  路透社12月2日报道,安全部门官员2日说,黎巴嫩军队拘捕了“伊斯兰国”组织头目巴格达迪的一个妻子和一个女儿。她们当时正从叙利亚越过边境进入黎巴嫩。

  黎巴嫩一名安全部门官员和一名政界消息人士说,这名妇女名叫萨贾·杜莱米,是伊拉克人。

  黎巴嫩《使者报》报道称,黎巴嫩军队与“外国情报机构”相互协作逮捕了她。

  这一拘捕行动是对巴格达迪的一次打击,可能会被用做同“伊斯兰国”组织交易的筹码。

  一名黎巴嫩安全部门高级官员称,巴格达迪的这名妻子当时在自己一个女儿的陪伴下旅行,这与此前报道所说的她与自己的儿子在一起的说法不同。这名官员说,已经进行了DNA测试证明被捕的是巴格达迪的孩子。

  巴格达迪的妻子和女儿是在黎巴嫩北部被捕的。安全部门官员说,调查人员在黎巴嫩国防部总部对巴格达迪的妻子进行了审问。

  “伊斯兰国”的网站上目前尚没有对这一拘捕行动的反应。

  据媒体报道,3月份有150名妇女被从叙利亚政府监狱释放出来,以交换被叙利亚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武装分子所抓的13名修女,杜莱米就在上述150人中。

  一名同伊拉克情报部门有接触的消息人士说,被捕的这名妇女是巴格达迪的一名伊拉克妻子,但这名消息人士无法证实她的名字。这名消息人士还说,伊拉克和黎巴嫩当局在拘捕她的事情上进行了合作。

  据伊拉克的一些部族人士说,巴格达迪有3个妻子,其中两个是伊拉克人,另一个是叙利亚人。

  由“伊斯兰国”支持者7月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巴格达迪简历称他已经结婚,但没有给出更多的细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