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韩自贸协定利好韩国地产市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中韩自贸区结束实质性谈判和人民币与韩元实现直接兑换,中韩之间的经贸交流更显火热,这也影响到了韩国房地产市场。

  地产咨询服务机构世邦魏理仕日前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将为韩国房地产市场带来众多利好因素。

  多重利好并存

  自由贸易协定的重点是取消贸易关税。世邦魏理仕的研究认为,考虑到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自由贸易协定还将对韩国房地产市场产生一系列积极的影响。

  世邦魏理仕韩国区研究与策略顾问部主管贾斯丁-金(JustinKim)表示:“自由贸易区将为中国投资者创造更多的机会,除济洲岛这一热点区域外,他们也可在韩国其他地区购买土地。”

  他举例说,仁川和松岛正在大量开发酒店和度假村以吸引中国游客,预计这些区域的投资活动将更加活跃。在首尔,中国买家也将在核心商业区增加投资,收购商业物业。“此外,考虑到韩国公司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以及中国出口商开始在韩国开展业务,预计对现代物流空间的需求也会增长。”

  具体而言,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会导致对现代物流空间的需求更加旺盛,这源于韩国公司向中国出口货物的增多,以及更多中国出口商将在韩国开展业务。

  随着贸易流通的增加,预计韩国和中国公司对办公空间需求将进一步增长,其中包括中国公司计划在首尔开设分支机构。这种趋势会导致更多中国开发商在韩国购置土地。目前,一些中国开发商在济洲岛购买了土地,今后将延伸至其他区域,包括仁川和松岛。

  此外,中国赴韩游客数量增加,这将导致韩国酒店需求旺盛、零售租金进一步增长。

  市场仍被看好

  事实上,在亚太区中,韩国房地产的表现并不出众。在城市土地学会(ULI)和普华永道12月初发布的《2015年亚太区房地产市场新兴趋势报告》中,2015年投资前景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东京、雅加达、大阪、悉尼和墨尔本。

  不过,在2014年第三季度,亚太区房地产市场投资交易量出现大增。世邦魏理仕发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亚太区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亚太区完成了四笔大宗交易,每笔交易价值均超过5亿美元,将亚太地区的房地产总投资额提升至350美元,环比增长40%。其中,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交易活动尤为活跃。

  市场预计,美联储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和美国经济的复苏将持续利好亚太区房地产市场。

  仲量联行亚太区投资部研究总监梅根·沃尔特斯(MeganWalters)表示:“发达经济体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会对发展中市场产生巨大的溢出效应,大量资本会从发达经济体流向发展中国家。全球利率被拉低,投资者为寻求收益也在房地产市场部署了更多资金。”

  他预计,亚太区主要办公楼市场租金将有所上扬,从而抵消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所推升的利率上行以及对商业房地产收益造成的影响。同时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可能让美国和国际投资者有充足的资金部署到亚太市场。预计在中期内,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

  中国投资者活跃

  目前,中国投资者在韩国房地产市场较为活跃。据韩国《亚洲中国》中文网报道,今年三四季度中国投资者以济州岛为中心,大量购买韩国土地,持有量环比上升44%。

  报道称,其中中国投资者持有土地在三季度增加了365万平方米,较二季度(831万平方米)增长了44%。

  韩国国土部表示,自2010年2月开始实行房产投资移民制度以来,中国投资者购买休闲活动用地的趋势十分明显,三季度中国投资者持有的休闲活动用地达799.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7.2%。

  世邦魏理仕的研究认为,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涵盖了服务、投资、金融和通信等在内的22个领域。自由贸易协定将改善贸易流动,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和政治合作,并带来正面的经济效益。

  随着中韩经贸合作的进一步升温,相关需求将带动韩国房地产业发展。同时,中国投资者在韩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也将表现得更为活跃。

 
兰州供水管道爆裂 城市道路一片汪洋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