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望伊核谈判尽早达成互利共赢的全面协议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16 16:10:46

外交部:望伊核谈判尽早达成互利共赢的全面协议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图片来源:外交部)

中国日报12月16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12月16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秦刚应询就新一轮伊核问题谈判作出回应,表示当前对话谈判积极势头来之不易,望尽早达成互利共赢的全面协议,中方愿继续为推动全面协议谈判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此前据媒体报道,六国与伊朗将于17日在日内瓦举行新一轮伊核问题谈判。

秦刚在1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六国与伊朗商定于12月17日在日内瓦举行全面协议谈判。中国外交部军控司王群司长将率团出席。

秦刚指出,前不久,六国与伊作出延期谈判全面协议的决定,为外交努力争取了更多时间和空间,当前对话谈判积极势头来之不易,有关各方应该倍加珍视。

秦刚强调,下阶段,最重要的是趁热打铁,坚持共识,本着分步对等原则,聚焦并弥合分歧,争取尽早达成互利共赢的全面协议。

“中方愿同各方一道,继续为推动全面协议谈判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秦刚说。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