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谈进入最后阶段 普京将致电伊朗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24 10:45:00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俄媒2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称,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于23日会晤时,详尽讨论了六方与伊朗最后一轮谈判进程,同时,拉夫罗夫称,俄总统普京也计划同伊朗总统鲁哈尼进行电话交谈。

  报道称,俄美外长日前详尽讨论了六方与伊朗最后一轮谈判进程,就可能采取的步骤交换了意见,以便促进伊朗核计划问题得到全面调解。

  此外,双方还讨论了一系列迫切的国际问题及双边议程方面的观点。

  另外,拉夫罗夫会见其伊朗外长贾瓦德·扎里夫时表示,普京计划同伊朗总统鲁哈尼进行电话交谈。俄外长称,普京将在24日与鲁哈尼通电话。

  11月24日是伊朗核问题谈判各方确定的达成有关全面解决协议的最后期限。正在维也纳进行的本轮会谈于18日开始举行,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外长齐聚于此商讨下一步的谈判计划。早前有报道称,本轮谈判达成全面协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