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谷歌年度全球搜索热榜:威廉姆斯世界杯埃博拉列三甲

人民网老任 2014-12-17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12月17日讯 据美联社报道:在即将迈入2015年之际,网络搜索巨擘谷歌15日推出了“Year in Search 2014” (2014年度全球热门搜索排行榜)。根据该榜单,在全球搜索关键词排名中排在第一位的是因抑郁问题自杀身亡的美国著名喜剧演员罗宾·威廉姆斯(Robin Williams),其次是世界杯、埃博拉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

  谷歌今年的榜单汇集了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热门人物和事件,是基于2014年全球范围内超过2万亿的搜索集合而成的。在2014年全球热门搜索排行榜中名列榜首的是美国著名电影演员、多项奥斯卡金像奖得主:罗宾·威廉姆斯。他曾在《死亡诗社》《心灵捕手》等多部经典影片中有过精彩的表现,深受全世界影迷的喜爱,而其骤然离世的消息也让所有人唏嘘不已。许多人都通过互联网搜索他的信息,使威廉姆斯成为了全球热门搜索排行榜的冠军。

  谷歌搜寻部门主管辛格霍(Amit Singhal)在其部落格发表文章称:“在威廉姆斯过世后几天,有关抑郁症检测和心理健康的查询量一也有所增长。抑郁症一次的查询量也变成了原本的3倍。罗宾威廉姆斯的死让许多人开始追忆他的生涯焦点,他主演的电影《死亡诗社》中有一句拉丁文,意思是“把握当下”(carpe diem),这句话在罗宾威廉姆斯自杀后的头几天,查询量激增为原来的6倍。

  位列榜单第二的,是极具号召力的体育赛事——巴西世界杯。本届世界杯有着太多让人难以忘怀的场面。在这个夏天,无数人或守在电视机前,或捧着手机,只因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瞬间。这是全球体育爱好者的体育盛宴,的确不负足球界最大盛事之名。

  从今年一月开始从西非三国蔓延开来的全球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和马来西亚航空一年两次的重大空难则在搜索榜上占据高位。埃博拉疫情排名第3 ,马航则排名第4.而为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募捐的公益活动“冰桶挑战”则排名第5。

  此外,手机游戏“Flappy Bird”也极具人气。简单的游戏任务,颇有难度的关卡设计让这款休闲小游戏一夜之间风靡全球,更让亚洲的游戏开发者走入了人们的视野。在消费形电子装置搜索排行榜上名列冠军的是苹果公司的iphone 6,在任务方面,则由主演“饥饿游戏”(Hunger Games)的美国女星珍妮佛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拔得头筹。

  以下是2014年全球热门搜索排行榜:

  1. 罗宾·威廉姆斯(Robin Williams)

  2. 世界杯(World Cup)

  3. 埃博拉病毒(Ebola)

  4. 马来西亚航空(Malaysia Airlines)

  5. ALS冰桶挑战(ALS Ice Bucket Challenge)

  6. Flappy Bird(注:一款让人抓狂的手机游戏)

  7. 肯奇塔·沃斯特(Conchita Wurst)(注:奥地利变装男歌手)

  8. ISIS(注:宗教极端主义恐怖组织)

  9. 冰雪奇缘(Frozen)

  10.索契(Sochi)

  (老任)

 
兰州供水管道爆裂 城市道路一片汪洋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