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2013年中国专利申请占世界1/3 被指迈向中国创造

环球网乌元春 2014-12-17 08: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16日报道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表示,中国去年专利申请占全世界总数三分之一,再次带动全球专利的增长。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 居里(Francis Gurry)表示,新数字证明中国正在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

  去年,全世界专利申请达到257万件,比2012年高出9%。中国排名第一,美国和日本紧接其后。中国去年专利申请数量增加了26.4%,在全球专利申请数量的比例一年之内从28%增加到32.1%。美国专利申请数量增加了5.1%。但是日本申请数量下降了4.2%,欧洲则下降了0.4%。

  弗朗西斯 居里说:“全球知识产权申请趋势反映了更大范围的经济图景。世界经济的不同表现似乎正在全球创新态势上留下印记。”报道指出,在数码时代,电脑科技是专利申请发展最快的领域,占全部专利申请量的7.6%。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还报告了各国专利申请的特点。瑞士申请的大部分是药物专利,俄罗斯多数申请食品化学方面的专利。2012年的申请数据显示,法国和德国主要申请的专利大都与交通有关,而中国、韩国、美国和英国则多数申请的计算机科技专利。

  报道称,虽然美国在申请新专利的数量上落后于中国,但是在世界总共945万件有效专利中,美国占最多,达到26%,日本则以19%位居第二位,中国排在第三。

 
兰州供水管道爆裂 城市道路一片汪洋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