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共产党议席数大增 日媒:体现反"安倍"民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 日媒称,在此次众议院大选中,日本共产党(以下简称“日共”)所获议席从大选前的8席增加到21席,并在冲绳1区取得了自1996年以来首次小选区胜利。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12月15日报道,由于日共委员长志位和夫等人一直宣称,“选举的对立主轴是自民党与共产党的对决”,从而赢得了批判现政权的反对票数。

  在14日晚召开的记者会上,志位掩饰不住喜悦的心情表示:“我们获得了那些认为‘安倍政权、安倍经济学是奇怪的’国民们的支持。虽然事实上执政党拿到了多数席位,但在反对安倍政权中表现最为强烈的共产党,此次能席位大增也反映了一部分民意。安倍政权有必要接受这一民意结果。”

  日共在选战中始终抓住消费增税、“安倍经济学”、集体自卫权、重启核电站和冲绳基地问题这“五点问题组”,对执政党进行批判。此外,志位还强调,“把与暴走的安倍政权进行正面对决的立场贯彻到底”。

  报道称,自充满保守主义色彩的第二次安倍政权上台以来,日共始终明确表示反对,前议长不破哲三(84岁)也时隔九年走上街头进行演说,全力应战。最终确保了可提出议员立法的最少席位20人。

  两年以来,日共不断扩大势力。去年6月,在东京都议员选举中席位倍增。此外,在7月的参议院改选中,日共的议席也从3席增加到了8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 故宫附近寺庙变豪华会所不让百姓进 可坐龙椅
自食其果 遮丑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