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家减少购买 越南榴莲价格大跌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15 10:46:32

中国商家减少购买 越南榴莲价格大跌
从12月初以来,越南榴莲价格大跌,每公斤只有40000越南盾。(资料图)
 

中国日报河内12月15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先锋报月14日报道,前一段时间,商家蜂拥越南坚江省收购榴莲,榴莲不论品相好坏,个头大小,都能卖出个不错的价钱,但最近一段时间商家却压价收购。

两个月前,在越南坚江省街垒(Cai Lậy)县,榴莲收购价一直居高不下。但是如今越南榴莲的价格却使很多果农焦虑不堪,特别是他们正准备进入收获阶段。

家住该县锦山乡4村的阮如水女士说,进入10月份以来,榴莲的价格开始上升,达到每公斤60000多越南盾(1人民币元约合3454越南盾)。进入11月份,商家来到果园收购榴莲,价格为每公斤100000越南盾,这使得当地人十分兴奋。

但从12月初以来,榴莲价格大跌,每公斤只有40000越南盾。这样的价格使很多将要进入收获季节的果农十分焦虑,因为很少有商家像以前那样前来果园收购。

据街垒县的许多果农说,榴莲价格大跌的原因是由于中国市场有榴莲销售迟缓的迹象,中国东南各省的榴莲也正值收获阶段。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