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要求出租车运营商提交出租司机名单 以保障乘客安全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15 16:57:49

菲要求出租车运营商提交出租司机名单 以保障乘客安全

菲律宾陆运特许经营和监管委员会要求所有首都马尼拉地区的出租车运营商提交其授权认可的司机名单。(图片:菲媒)

中国日报马尼拉12月15日电(记者 张燕)菲律宾陆运特许经营和监管委员会要求所有首都马尼拉地区的出租车运营商提交其授权认可的司机名单。对于马尼拉的居民来说,这无疑是条好消息。

据菲律宾星报网报道,菲陆运特许经营和监管委员会是在15日发布这份备忘录的,以确保市民可以安全乘坐出租车,防止歹徒乔装成出租司机。

菲律宾陆运特许经营和监管委员会主席希内斯(Ginez)指出,市民对 “无礼,傲慢,不诚实和不负责任的出租车司机”的投诉急剧增加。

该备忘录要求该地区所有出租车运营商在2015年1月15日之前递交他们认可的司机名单。

为了确保名单定期更新,运营商需要在每月15日和30日提交不再授权驾驶出租车的司机名单,以及新的出租司机名单。

出租车运营商还要求给司机发放身份证明,并要求挂在出租车的后视镜上。

司机被要求从陆运特许经营和监管委员会获得证书,以核实他们的工作经历。如果司机未能获得该证书,运营商或将被取消,暂停或撤销其特许经营。

运营商不遵守上述备忘录规定的,每次违规将被罚款5000比索(约合690人民币)。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