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悉尼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多人被扣 歌剧院现可疑包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悉尼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多人被扣 歌剧院现可疑包裹

发声劫持事件的咖啡屋的窗户中伸出了写有白色阿拉伯文的黑色旗帜

  当地时间15日上午,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一家咖啡屋发生人质劫持事件。媒体报道称,至少1名、可能2名枪手劫持了咖啡馆内至少13人。同时,悉尼歌剧院在发现可疑包裹后人员被疏散。

  电视拍摄到的图像显示,咖啡屋的窗户中伸出了写有白色阿拉伯文的黑色旗帜。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对事件表示“严重关切”。

  报道称,发生人质劫持的瑞士莲巧克力咖啡屋(Lindt Chocolate Cafe)位于马丁广场,是悉尼市最为繁忙的中央商业区。广场附近有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多家商业银行,同时靠近新南威尔士州的州议会。

  从媒体使用的长距离镜头拍摄的照片上清晰地看到,多名人质被迫双手举过头,脸贴着商店的橱窗站立。有的身穿咖啡屋工作服,显然是店员,有的是店里的顾客。至11点,新闻有限公司和七号电视台网络认为店里有13名被扣押人质。

  记者肯尼(Chris Kenny)在事件发生前约20分钟刚去这家咖啡屋买了外卖咖啡。他说恐怖分子好像是先把自动玻璃拉门关上然后开始了行动。“我和几位看到事情开始经过的人们谈过几句。我拿着咖啡出来后,看到一位女子想进去,但发现自动玻璃门不开了。因此(我认为)很显然做这件事情的人,是先停止了自动拉门机制阻止其他人入内。那名女子说,她马上就看到了武器。她说她看到武器是从一个蓝色袋子内取出,人们马上被要求举起双手。”

  目前咖啡馆已经关闭,警方,包括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已经将咖啡馆包围。附近大楼内的所有员工都被疏散,包括了就在这家咖啡屋不远处的七号电视台大楼、纽省政府办公室,包括省长贝尔德(Mike Baird)的办公室,全都关闭进行了人员疏散。

  附近的火车与公共汽车已经停驶,道路被封锁,数百人被拦在警戒线之外。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称,目前,谈判专家正在试图与咖啡馆内的枪手建立联系。

  澳大利亚内阁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阿博特对事件表示“严重关切”,同时称澳大利亚的安全机构训练有素,装备精良,能够以彻底和专业的方式进行响应。

  另外,澳大利亚警方称,警方也同时派遣警力应对在悉尼歌剧院发生的一起“事件”。电视报道称,在发现一个可疑包裹后,悉尼歌剧院启动了疏散措施。

  报道称,这起事件发生前数小时,澳大利亚当局在悉尼西北部逮捕了一名涉嫌资助恐怖主义的男子。警方称,该男子涉嫌策划对澳大利亚本土的恐怖袭击以及资助澳大利亚人前往叙利亚,从事武装战斗。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2014中国大妈:就这么任性
自食其果 遮丑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