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国际原子能机构延长对伊朗核查至明年6月底

中国新闻网邓敏 2014-12-12 06:5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联合国12月11日电 (记者 邓敏)国际原子能机构11日宣布,将对伊朗核设施的监督与核查工作延长至明年6月30日。

  去年11月,伊朗与核谈判六国(中、法、德、俄、英、美)达成一份“共同行动计划”,伊朗停止部分核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放宽对其经济制裁。

  然而上个月底,伊朗与这六国在规定的期限内未能就全面协议达成一致,不过各方同意将谈判期限延长至2015年6月30日。

  上述七国共同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继续进行现有的核查工作,并为配合“共同行动计划”进行一些额外的工作。因此,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召集理事会特别会议,审议继续在伊朗进行相关核查工作。

  天野之弥称,为配合“共同行动计划”,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接下来7个月中将耗资550万欧元,因此还需要460万欧元的额外资金预算。他呼吁会员国尽快捐款,以确保核查工作能够顺利继续进行。

  “为配合‘共同行动计划’,机构的核查工作量显著增加,包括额外增加的核查场所。”天野之弥称,该机构不得不采购、安装更多的安全设备,进行更多的样本分析,从事更多的分析工作。

  “国际原子能机构承诺将和伊朗合作,重建国际社会对其和平利用核能的信心。”天野之弥说。(完)

 
南京:彩妆惊艳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接踵而至 摄影师黑白照片卖出780万澳元 刷新世界纪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