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在莫斯科不用苹果手机 否认参与CIA刑讯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1 16:19:04

斯诺登在莫斯科不用苹果手机 否认参与CIA刑讯

CIA前雇员斯诺登。(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2月11日电(严玉洁) 据俄新网12月11日报道,美国中情局(CI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10日表示,目前他在莫斯科的生活与过去在美国时相比,唯一的不同是不再使用苹果手机(iPhone)。

斯诺登10日在参加一场视频连线会议时说:“我一切安好,过着平常生活,甚至乘坐莫斯科地铁。与过去生活唯一不同的是我不使用iPhone了。”斯诺登还就CIA酷刑报告公布一事指出,他从来没有参与过相关的刑讯。

斯诺登于2013年6月向美国《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转交了有关英美情报部门网络监听计划的一系列机密材料。 去年8月,俄罗斯为斯诺登提供了为期一年的临时庇护,条件是他不再从事反美活动。今年8月1日,斯诺登获得了为期三年的居留许可,既可在俄罗斯境内旅行,也可出国。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