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大爆炸产生2个宇宙 时间倒流可至另一个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1 17:28:05

科学家:大爆炸产生2个宇宙 时间倒流可至另一个

大爆炸之后,伴随着时间向前运动和物质的聚集,宇宙中诞生了行星、明星和星系。但是一项新的理论称大爆炸时形成了2个宇宙,另一个宇宙在时间中向和我们相反的方向运动。(图片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中国日报网12月11日电(刘宇)时间的单向性是个困扰了科学家们一个多世纪的问题。但是最新提出的一项理论或许能为一些问题找到答案,向我们揭示有关时间的起点和“过去”的事情。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科学家称,宇宙大爆炸(Big Bang)发生时形成了一个相对我们宇宙的“镜像宇宙”,这个宇宙在时间中是以和我们相反的方向运动,两个宇宙中的生命体看对方都是在时间中倒退。

这一理论是由英国物理学家巴伯教授,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的科斯洛夫斯基教授和理论物理周界研究院(Perimeter Institute for Theoretical Physics)的梅尔卡蒂教授提出的。

他们的研究试图解释“时间流向”的问题,即时间是对称(symmetric)的,所有事物都是在向前运动。他们认为,在大爆炸发生时,产生的宇宙不是一个,而是两个。这两个宇宙都在时间中运行,但是朝着相反的方向。

研究人员称,他们的理论表明,当你在时间中向后运行的话,你会最终出现在大爆炸后的另一边——一个“镜像”宇宙。

但是那个宇宙不会和我们的完全一样,它会以自己的方式进化和改变,完全独立于我们。不过它也遵循相同的物理规律,所以它可能会像我们的宇宙一样有行星和星系。

巴伯教授表示,这为我们认识大爆炸提供了新思路。

(编辑:刘梦阳)